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2009-10-24狼來了


狼吃豬,狼吃雞,狼吃羊,狼被人說成貪吃鬼,會不會也有善良的狼?


◎書單:

A4櫃《1 隻小豬與100匹狼 》宮西達也 三之三
A4櫃《三隻餓狼想吃雞 》宮西達也 三之三
A4櫃《狼來了 》安托尼‧吉約佩[法國] 三之三, 宋珮譯
A4櫃《我的朋友好好吃 》栗田伸子 三之三 ,沙子芳譯


◎現場寫真:

最近天氣都不太好,只好再度將場地移到廣場旁一樓的室內小廳,希望大家在沒有風雨的環境中安心聽故事,滿載而歸。

下次見囉!


.



.

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2009-10-10門鈴又響了/好玩的口頭禪


叮咚!叮咚!門鈴又響了,這次是誰來了?
叮咚!叮咚!電梯門開了,這次誰要進來?


◎書單:
fig1-門鈴又響了

(A8櫃)_Pat Hutchins 《門鈴又響了 (The Doorbell Rang) 》遠流

九月初聽障奧運(聾人奧運)開鑼時,我們曾看過一本英文故事:
Brian Wildsmith 《Knock,Knock(敲敲門) 》聽到「叩!叩!」的敲門聲,猜一猜是誰來了?
今天我們要一起來看佩特.哈金森(Pat Hutchins) 的作品《門鈴又響了 (The Doorbell Rang) 》,猜一猜,這次是誰來了呢?

凱特‧林 /林真美 譯 《 什麼〈What!〉 》 阿布?不?拉
「什麼!」小男孩總是找得到理由不肯睡覺,但厲害的奶奶也不是省油的燈......

真珠真理子 《 怕浪費的奶奶(もったぃないばあさん ) 》 三之三
「哎呀!真是太浪費啦!」小朋友,你有沒有浪費什麼東西呢?小心,怕浪費的奶奶會來找你喲!

(A24櫃)_江亭誼《 我高興 》 國語日報
老是把「我高興」三個字掛在嘴上的小佑,是個人見人厭的討厭鬼,當他說「我高興」時,其實只是在裝酷而已;沒想到,有一天,他竟然發自心底覺得很高興......

林西.坎普 《為什麼? 》上誼基金出版社
莉莉的口頭禪「為什麼」本來讓爸爸頭疼不已,直到她用這三個字拯救全世界......

(A24櫃)_童嘉﹝台灣﹞ 《電梯請等一下 》幾何文化
嘉子小姐最討厭擠電梯了,所以特別挑了一個遊客少的日子,好輕鬆的參觀摩天大樓的瞭望台,但是每一個樓層都進來一個遊客,快要把電梯擠爆了......


◎佩特.哈金森(Pat Hutchins) 的作品回顧:

2009-08-01.《 金老爺買鐘(Clocks and More Clocks) 》 台英
2009-08-15. 晚 安,貓頭鷹(Good-Night, Owl!)/台英



◎現場寫真:

大概是天氣不好風雨交加的緣故,今天只有三個小朋友來聽故事,場地移到廣場旁一樓的室內小廳,人來人往坐電梯,有許多雜音,不過小朋友們還是張大眼睛聽故事呢!

恭喜Nico集滿十次活動章,希望妳喜歡摸彩摸到的小禮物。

下次見囉!


.

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