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

2010-06-26貓咪獅子像不像?

各位小朋友大朋友,

早安!

星期六,放~輕~鬆~

又到了每週一次的「故事週末派」時間,今天的主題是「動物」。

請把手機關靜音,開始聽故事囉~
【手指謠】03
◎書單:

索書號/《書      名》/著作資訊

++ 4461《鞋子向前走 》林明子文.圖;陳塵譯

++ 2634《貓頭鷹》金.泰勒(KimTaylor)攝影;MaryLing文;李紫蓉翻譯

++ 2634《小牛》高登.克雷頓(GordonClayton)攝影;MaryLing撰文;李紫蓉翻譯

++ 4063《喀哩,喀啦,哞.會打字的牛》克羅寧(DoreenCronin)文;貝西賴文(BetsyLewin)圖;董霈譯,格林名家繪本館美國凱迪克大獎

會打字的牛

++ 1132《貓咪獅子像不像?》張逸修主文翻譯;溫佩華總編輯,【小小發現家系列叢書】行政院新聞局第29 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


◎現場寫真
今天的說故事活動結束後,還有一人一菜的聚餐,真是收穫滿滿。

下週六上午11:00再見!



.

讀書筆記:公主四點會來

渥夫迪特里希‧許努兒/著,羅桃‧蘇珊‧柏納/繪《公主四點會來》(動畫),三之三出版,2003
-2000年獲頒世界童書最高榮譽獎項:安徒生大獎

「愛一個人,是愛他的好處,也愛他的毛病,愛他的全部。那才是真正的愛」
一直認為:聽故事不只是小孩專屬的權利,「閱讀」是件快樂的事,不分大人小孩。距離上一次說故事給大人聽,已經兩年了。我所認識的大人,泰半因為工作忙碌,已經好久沒有享受閱讀的樂趣了,還在閱讀的,算算大概只有30%或更少,而且多半在心裡還住著一個純真的小孩。


公主四點會來》呼應了最近看的電影【情人節快樂】和【慾望城市2 Sex and the City 2】,直述愛情的真諦:

當人陷入愛情,也許充滿謊言,也許過程曲折離奇,但愛的本質是包容,是彼此相守。當事情不盡如人意(事實上萬事大多如此),誠實為上策(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.)。當戀人們願意坦承以對,愛的祝福將一生相隨。


.

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

2010-06-19點一點,簽個名!

各位小朋友,
早安!
星期六,放~輕~鬆~
又到了每週一次的「故事週末派」時間,請把手機關靜音,開始聽故事囉~
【手指謠】03
◎書單:


索書號/《書      名》/著作資訊

++ 1643《藏在誰那兒呢? 》五味太郎著

五味太郎不愧是大師級,連在場的小小孩都聚精會神的伸出手指......

pic藏在誰那兒呢


++ 2674《紅圓圓與黑圓圓 》上野與志文;村松勝圖;鄭明進譯

++ 1008《點 》彼得.雷諾茲(PeterH.Reynolds)文.圖;黃筱茵譯

++ 1941《我的衣裳》 西卷茅子著.圖;林真美譯

pic我的衣裳


++ 1340《阿羅房間要掛畫》克拉格特.強森(CrockettJohnson)文.圖;林良譯




◎現場寫真

我的衣裳》是今天最受歡迎的一本書,每翻一頁就是一個不同的驚奇,小哥哥隨著故事情節歡呼鼓掌,放縱想像,在場大家的心也隨之無限寬廣。



下週六上午11:00再見!



.

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讀書筆記:帶衰老鼠死得快

樂觀是可以練習的(Jessica's "Daily Affirmation")。
悲觀或樂觀並不全是天生。你澆悲觀的水,它就會長出無助的荊棘;你用樂觀的土,就會培育出希望的樹。
人可以選擇他的思考方式。


1.永遠沒有人會愛我
2.這個人,他他他已經不愛我了。以後會有別人愛我。
3.做這件事有個屁用!
4.做這件事很煩很累,但也可以磨練我的耐心和意志力。
5.跟那些人講話簡直是鬼打牆!
6.跟那些人講話有點代溝,畢竟我們的成長背景不同,只要拿出誠心與耐心盡力溝通,最終還是會有雙方聽懂的時候。
7.這輩子都不可能有任何進展了!
8.這輩子在我死以前,都會看著,做著,為這事努力著。我死了,還會有別人......

愛因斯坦、牛頓、愛迪生、貝多芬、披頭四的約翰藍儂、托爾斯泰、Dr.Sesus、J.K.Rowling、Walter Elias Disney......尤其是大家公認「最衰的人」--Lincoln,教會我們在任何困難的時候對自己說:

只不過是滑一跤,又不是死掉了。


樂觀的密訣在於「親身積極付出」。可以自己澆水的植物,就不要託別人照顧。


讀書筆記
2010.06.12


郝廣才,塔塔羅帝/著《帶衰老鼠死得快》 ,格林文化出版
2002好書大家讀: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



【哈哈一句】口頭禪變金牌

John Lennon's Aunt:
ONE CAN'T MAKE HIS LIVING BY PLAYING GUITAR.



.Fin

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2010-06-05不恐怖的鬼故事

各位小朋友大朋友,
早安!
星期六,放~輕~鬆~

又到每週一次的「故事週末派」,禮拜六上午十一點,故事要開始囉~請把手機關靜音。
【手指謠】03
◎書單:

文/圖作者《書      名》,出版社

田中清代(Tanaka, Kiyo)《怕鬼的小孩》,繆思(861.599/6532)

怕鬼的小孩


曹丕《定伯賣鬼》,摘自六朝志怪小說《列異傳》

詹姆斯‧史帝文生《床底下的怪物》,上誼

床底下的怪

◎現場寫真

怕鬼的小孩》裡,小琴的奶奶說,尿床的床單就是叫鬼來的記號,直率的翔翔一聽,馬上舉起小手招認:我今天早上有尿床~令我們一陣莞薾。這位可愛的小讀者對本週主題極有興趣,故事一個接一個聚精會神的聽著,到後來講到曹丕《定伯賣鬼》裡吐口水的橋段時,他馬上模仿我裝出吐口水的音效「噁~呸!」,還做了個朝地上吐口水的假動作,實在讓在場大小朋友為之一樂!



◎其他相關故事(怪獸/鬼怪/勇氣)-

大衛麥基(David McKee) 《冬冬,等一下》(NOT NOW,BERNARD),和英出版

莫里士桑塔克(MAURICE SENDAK)《野獸國》(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),漢聲

安托尼.吉約佩(Antoine Guiloppe)《狼來了(Loup Noir)》,三之三,宋珮導讀



下週六見~


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