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2010-11-13小青蛙睡午覺

各位小朋友大朋友,
早安!
星期六,放~輕~鬆~


又到了每週六上午11:00「故事週末派」的時間,我是小文姐姐,來聽故事不用報名、不用繳錢,因為小文姐姐只收掌聲不收錢,請把手機關靜音,開始聽故事囉~
◎書單:

文/圖作者《書      名》,出版社
艾瑞‧卡爾《1,2,3到動物園》,上誼
葉天達《湯姆這一家(拉拉書)》,球球館--這大概是今天最受歡迎的書了,散場了還有人一直在玩......。

山本忠敬《三角形》,信誼--這是今天互動很熱烈的故事之一。


五味太郎《好想見到妳》,遠流--大概是因為祖孫情深,這是今天最能引發共鳴的故事,情節中好幾次不巧的錯過,小朋友們都跟著大呼可惜。


佩特‧哈金絲《門鈴又響了》,遠流



翔翔媽媽今天上場說故事,選了大師級的繪本,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、目不轉睛呢!

宮西達也《小青蛙睡午覺 》,天下--這是今天互動最熱烈的故事!

小青蛙睡午覺
圖片來源:台北市立圖書館

文:奧黛莉‧伍德/圖:唐‧伍德《我和蟋蟀一樣快》,三之三

五味太郎《創意的遊戲書》,上誼 --這是今天互動很熱烈的故事之一。

創意的遊戲書

圖片來源:台北市立圖書館


◎現場寫真

今天來了好幾個萬聖節活動中遇見的小孩,為了怕大家下週來聽故事撲了空,所以一開場還沒說故事之前就先預告:今天是十一月最後一次說故事囉~

故事週末派,下個月再見!
(十二月四日週六上午11:00)



.

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2010-11-06舉起腳:大家來找碴

各位小朋友大朋友,
早安!

星期六,放~輕~鬆~

我是小文姐姐,每週六上午11:00都會到這裡說故事,來參加「故事週末派」不用報名、不用繳錢,因為小文姐姐只收掌聲不收錢,請把手機關靜音,開始聽故事囉~

◎書單:

文/圖作者《書      名》,出版社

黃禾采《在哪兒呢? 》,信誼

申淳載 (Shin, Sun-Jae)《從頭到腳 : 左腳日記》,遠流

王元容《大腳丫小腳丫》,親親文化

豪尼格 (Huainigg, Franz-Joseph)《輪椅是我的腳》,東方

輪椅是我的腳
圖片來源: 葉子的悅讀天地

Handford, Martin《Where's Wally? : in Hollywood 》,walkerbooks(UK)

找一找,威利在哪裡? 這本書讓大人小孩都陷入沈默專注......

◎現場寫真

一樣是很穩定的大約來了8個小孩,只是今天沒有準備小小奶娃的書,所以,講著講著,就有兩三個小奶娃就離開了。

快散場時才想起來還沒公布11月份暫停活動的時間,跟小朋友們共同完成了一張海報,擇日張貼。(11/20和11/27活動暫停,所以下禮拜六是本月份最後一次說故事喲!)


下週六上午11:00再見!

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