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

2009-07-25身體會說話

2009-07-25「故事週末派」書單-

* (【手指謠】02猴子盪鞦韆 )

姬塔‧鈕坎姆《娃娃體操》,出版:台英
娃娃體操


五味太郎《大家來大便》,出版:漢聲

長新太 《 放屁 》,出版: 漢聲

柳生弦一郎《鼻孔的故事》,出版:漢聲

高芳樓子《小真的長頭髮 (まあちゃんのながいかみ)》,出版:台英
小真的長頭髮


湯米德包羅《先左腳,再右腳》,出版:漢聲
先左腳,再右腳


身體會說話
2009-07-25
文/小文姊姊

「噓」、「噗」、「啪」、「咕嚕咕嚕」......我們的身體,會說話。傾聽身體對我們說的話,好好回應它,自然就能永保健康。好好對待身體,了解身體,常常動動身體,餵它吃正確的食物,不要太多,也不要太少,那麼,身體也會好好對待我們的。

今天講的故事都跟我們的身體有關,其中最有想像力的是《小真的長頭髮》,在場有幾位媽媽聽得睜大了眼睛,好吃驚呢!最感人的則是《先左腳,再右腳》-咱們社區的居民裡有很多是老人,許多小朋友都跟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,社區裡常可見到年紀很大的老人家們坐在輪椅上,由家人或照護者推著走,隨處散步、閒聊,希望這個祖孫相親相愛的故事,能帶給大家一點小小的感動。

雖然這次的故事週末派上半場有手機響起,有啾啾鞋啾來啾去,有清潔工洗拖把嘩啦嘩啦啪答啪答的聲音......,但是大部份的聽眾還是聽得很專心喲!

別忘了:

下週六上午十點,要再來聽故事哦!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