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2010-04-17小老鼠找新家

各位小朋友大朋友,


早安!


星期六,放~輕~鬆~

每週一次的「故事週末派」,歡迎小朋友牽大朋友的手,帶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來聽故事,每個禮拜六上午十一點,晴天,在B區戶外扇形廣場,可以提早來玩蹺蹺板,如果像今天風很大怕感冒,我們就到15號1樓大廳這說故事。

我是小文姐姐,說故事只收掌聲不收錢,好聽的故事,請你們拍拍手,聽不懂的故事,就輕輕拍手,非常好聽的故事,就用力拍手,說:再來一次!今天有位新的故事老師要為大家說故事喲~讓我們來問問她叫什麼名字呢?『糖果阿姨』


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糖果阿姨!

更多現場寫真:跟著故事去旅行


「為什麼糖果阿姨叫做『糖果阿姨』呢?」

『因為我實在太-愛-吃-糖-果-啦!小朋友,你們喜不喜歡吃糖果?』



◎書單:

序號 書櫃/ 作者/書      名 /出版社
1.櫃:A-32 成田雅子《神奇的藍色水桶》小魯文化出版,故事人:糖果阿姨主講


2.櫃:A-35 丹‧安瑞森 (Dan Andreasen)《媽媽的甜蜜小麻煩》大穎出版,故事人:沈阿姨主講

更多現場寫真:跟著故事去旅行


3.櫃:A-9 彼得 霍拉賽克《小老鼠找新家》上誼出版,故事人:糖果阿姨主講


小老鼠找新家


有一天,小老鼠看到一個好大的蘋果,牠好想好想吃,但是家裡實在太小了,根本放不下這顆大蘋果。為了大蘋果,小老鼠決定找一個大新家,於是,展開了找尋大 新家的冒險旅程!



◎現場寫真

今天故「故事週末派」實在好熱鬧呀~不但座無虛席,而且還有好幾台相機「咔察咔察」拍個不停呢!說故事現場有不少經過的鄰居,忍不住好奇地隔著玻璃窗往內窺看:

咦?這是什麼有趣的活動呀?怎麼那麼熱鬧?!

來來來,別在外面偷偷看,快進來聽故事吧~


◎其他像《小老鼠找新家》一樣的「洞洞書」--



序號 書      名 作 者 出 版 社
1 爸 爸走丟了  五味太郎 漢聲
2 窗 外送來的禮物  五味太郎 上誼
3 艾 瑪玩捉迷藏  大衛‧麥基 和英 
4 馬 戲團  方素珍 上人文化
5 毛 毛蟲吃什麼呢?  方素珍 上人文化
6 貓 頭鷹說故事(The Owl and The Others)  La Coccinella Srl 上人文化 


◎大朋友的充電時間

吉姆.崔利斯/著朗讀手冊:大聲為孩子讀書吧!》,天衛文化出版

歡迎大朋友加入「為孩子說故事」的行列--





下週六上午11:00再見!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