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讀書筆記:帶衰老鼠死得快

樂觀是可以練習的(Jessica's "Daily Affirmation")。
悲觀或樂觀並不全是天生。你澆悲觀的水,它就會長出無助的荊棘;你用樂觀的土,就會培育出希望的樹。
人可以選擇他的思考方式。


1.永遠沒有人會愛我
2.這個人,他他他已經不愛我了。以後會有別人愛我。
3.做這件事有個屁用!
4.做這件事很煩很累,但也可以磨練我的耐心和意志力。
5.跟那些人講話簡直是鬼打牆!
6.跟那些人講話有點代溝,畢竟我們的成長背景不同,只要拿出誠心與耐心盡力溝通,最終還是會有雙方聽懂的時候。
7.這輩子都不可能有任何進展了!
8.這輩子在我死以前,都會看著,做著,為這事努力著。我死了,還會有別人......

愛因斯坦、牛頓、愛迪生、貝多芬、披頭四的約翰藍儂、托爾斯泰、Dr.Sesus、J.K.Rowling、Walter Elias Disney......尤其是大家公認「最衰的人」--Lincoln,教會我們在任何困難的時候對自己說:

只不過是滑一跤,又不是死掉了。


樂觀的密訣在於「親身積極付出」。可以自己澆水的植物,就不要託別人照顧。


讀書筆記
2010.06.12


郝廣才,塔塔羅帝/著《帶衰老鼠死得快》 ,格林文化出版
2002好書大家讀: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



【哈哈一句】口頭禪變金牌

John Lennon's Aunt:
ONE CAN'T MAKE HIS LIVING BY PLAYING GUITAR.



.Fi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