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

2009-09-19人我之間?

又到了說故事時間,每週六上午十點,我們準時在B區弧形平台見面喔!聽故事不用付錢,只要用力鼓掌就好囉!

【手指謠】02猴子盪鞦韆

◎書單

羅德‧坎貝爾 《親愛的動物園(Dear Zoo) 》上誼文化

--我寫了一封信給動物園,請他們寄來一隻動物作寵物,可是動物園寄來的動物都不適合,被我退回去;直到最後......

文圖:黃郁欽/修文:林良 《誰要來種樹? 》信誼基金出版社

一棵樹,兩棵樹,三棵樹......,小狗、兔子、猴子......大家來種樹!

奧力維‧杜竹 《誰比較厲害 》經典傳訊

話說小朋友進入團體生活以後,常常會比來比去;在大家各出奇招,比誰最厲害時,小男孩說:「我最厲害,我哥哥會彈手指。」反而招來嘲笑。小朋友們又七嘴八舌的鬥起嘴來,最後小男孩冒出一句:「我最厲害,我哥哥在戀愛!」

維爾納‧霍爾茨瓦爾斯 《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?(THE Story of the Little Mole who knew it was None of his Business ) 》三之三

小鼴鼠被人屙了一坨大便在頭上,覺得很生氣,就到處去質問鴿子、馬、兔子、牛、豬......最後蒼蠅幫了大忙,告訴牠:是誰大便在牠頭上?這個精典的故事,英文版和中文版的結局不大一樣哦!

中江嘉男 《老鼠弟弟的背心 》台灣東販

老鼠弟弟一系列的故事都很有趣,一翻開書,台下就有兩位小觀眾說她們有看過,不過姊妹還是很捧場的把故事聽完了呢!


◎花絮

1.現場來了一位小奶娃,《親愛的動物園(Dear Zoo) 》聽得津津有味,不過後面的故事越來越難,奶娃扭來扭去的,爸比也控制不住,就先跑去別處玩啦!

2.恭喜力仁小弟集滿十個印章(來聽十次故事了),摸彩抽中恐龍貼紙。爸爸也很為你開心,聽完故事後,還在附近幫忙宣傳說故事活動呢!

3.來訪佳賓:貓頭鷹的故事志工爸爸經館長介紹來訪,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一起交流、同台說故事。

4.小小孩翔翔在褓姆和媽媽的陪伴之下,把這週所有的故事書都看完了呢!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