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

2009-09-05無聲的世界

9月5日到9月15日,在我們台北將舉辦一場很大的運動會呢!有八十一個不同國家的選手和工作人員會來到台北參與這次的活動,小朋友如果在路上遇到外國選手,記得要微笑打招呼喲!

手指謠:一二三四五,跟我拍拍手!

◎本週書單:

作者/書名/出版社
五味太郎 《誰吃掉了? 》上誼
這個充滿互動的遊戲讓小朋友熱烈反應,動手指出「誰吃掉了?

Brian Wildsmith 《Knock,Knock(敲敲門) 》上誼文化
咦?小朋友聽得懂英文嗎?別擔心,英中對照的朗誦方式,不但聽得懂,還會一起唱"Happy Birthday to You"呢!

阿諾.羅北兒 《老鼠爸爸說故事 》遠流 -高老鼠與矮老鼠
限於時間只能講七個故事當中的一個,不過羅北兒的故事很受歡迎,小朋友個個聽得很樂。

沈帆 《放風箏比賽 》風車圖書
沈帆 《從前的船 》風車圖書
也許是小朋友們習慣了聽人講故事,在還不夠熟識的情況下,這兩本需要親子看圖說故事的書,在現場互動不夠多,但令人感動的是,不到三歲的奶娃翔翔,竟然很有反應,還會跟著說呢!

Jeanne Whitehouse Peterson 《我的妹妹聽不見 》遠流
今天說的最後一個故事,內容比較深,文字也較多,有少部份年紀比較小的孩子注意力渙散了,但熟客翔翔還是聽得津津有味,現場還有不少女生針對故事內容提問。配合聽障奧運(國際聾人奧運)希望這個故事能讓更多人了解聾人,進而在相處時尊重他們。

◎延伸閱讀-戶外圖書館:聽完故事以後,留下來再翻翻這些故事書吧!來不及講的故事書,也很好看喲!

大衛.威斯納(David Wiesner) 《瘋狂星期二 》格林
克拉格特˙強森 《阿羅的童話國(Harold's Fairy Tale) 》上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