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

2009-08-29想要與需要

今天有20幾位觀眾,有點遲到的小文姐姐要向大家再說一次:對-不-起。

八月發生了好多事,檢討、反省之後,要知道: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幫得上忙哦!

這一週的說故事時間,以環保開始以環保結束,讓我們大家一起做環保,努力對抗氣候變遷。

10件事我做了,世界會更好 /華爾許 (Walsh, Melanie)


想要與需要

上星期我們看了五味太郎有趣的作品《窗外送來的禮物》--送禮人的心意,和收禮人的心情,可能不太一樣喲!

知道嗎?有時候,我們送出的禮物,未必是收到禮物的人想要的禮物,有時候,我們想要的,不一定是我們需要的,而且,不管是我們想要的,或是我們需要的,都不一定能得到。

這次的故事書單,與「禮物」有關,訴說「想要」與「需要」--

彼得王子和泰迪熊


彼得王子和泰迪熊 /大衛‧麥基 /和英

我要一個妹妹 /東尼‧羅斯 /三之三

我要小馬桶(I Want My Potty) /東尼‧羅斯 /三之三

光腳丫先生 (Mister Magnolia) /昆丁布萊 /麥田

媽媽的禮物 /戈德 (Goode, Diane)

照顧我們的地球 /柴爾德 (Child, Lauren)


※延伸閱讀:
獾的禮物 /巴蕾 (Varley, Susan)
最好的禮物/畢爾遜 (Bilsen, Rita Van)




最後提醒大家,不管想要或需要什麼,都不要浪費,養成節儉惜物的好習慣,就是愛地球的環保表現呢!還有,別忘了:

小文姐姐不要錢,只要掌聲,聽完故事,別忘了用力鼓掌喔!


下週再見~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