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2010-08-28動物園好好玩

各位小朋友大朋友,
早安!
星期六,放~輕~鬆~

每週一次的「故事週末派」時間,歡迎小朋友牽大朋友的手,帶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來聽故事,每個禮拜六上午十一點,聽故事不用付錢,因為我們『只收掌聲,不收錢』~
【手指謠】03
◎書單:

文/圖作者《書      名》,出版社


岸良真由子《數羊的大野狼》,大穎
  • 哇!好多小羊,美味的食物,一隻羊,兩隻羊,三隻羊,...... 呼呼~好愛睏哪~

克勞司 (Kraus, Robert)《毛頭小鷹》,上堤文化
  • 愛演戲的毛頭小鷹,一下子演孤兒,一下子演駝鳥,最後牠長大了,會成為什麼呢?

Elliot Kreloff《What Does Baby See?》,Begin Smart

李 (Lee, Suzy) 《動物園》,阿布拉---2009好書大家讀

動物園

  • 這是今天最受歡迎的故事,不愧是2009好書大家讀的入選作品。


威樂 (Willems, Mo)《別鬧了,怪獸阿抖》,格林




◎現場寫真

今天的聽眾一樣有大有小,說故事說到一半,一個小奶娃攀著我的小腿,抓著我的大腿,順勢爬著站起來了,坐在小椅子上的我,把右手的故事書降低,小奶娃隨著說故事的聲音,將視線移動到書本上,嘿嘿~我把她的注意力又抓回來了!

以往都是先說奶娃的故事,用聲音節奏來抓眼神,越講越深,到後面文字越來越多,奶娃們多半在後半場的時間裡都已經鬧翻天,或早就去旁邊的遊樂場玩了,這次用了不同的作法,開頭趁大家還很專心時先講一兩本,中間穿插奶娃專書Elliot Kreloff《What Does Baby See?》,果然對許多小小眼睛有『吸睛』效果。

現場很難得的還來了兩個媽媽是雙胞胎,吸引大家的目光,到底哪個是常客?不仔細看還真分辨不出來呢!

快樂的故事週末派,每週上菜,

下週六上午11:00再見!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